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

容易混淆的Tenses:Present Perfect VS Present Perfect Continuous

這是另外一對較容易混淆的Tenses。雖然用錯這兩個Tenses對於文法不會有太大影響,但有時卻會容易引起誤會。

其實,Present Perfect和 Present Perfect Continuous分別在於講者是否會在未來繼續所述的動作,以前文容易混淆的Tenses:Present Perfect VS Past Perfect的一句為例子:

I have worked in that restaurant for 3 years. (我已經/ 曾經在那餐廳工作三年。)

若轉換成:
I have been working in that restaurant for 3 years.
意思就會改為「我已經在那餐廳工作三年,並會繼續在那餐廳工作」,多了一種「持續下去」的意思,而且也沒有了「曾經」的意思,因為直至現在講者仍然在餐廳工作。

若希望知道更多有關Present Perfect的用法,可參考:
容易混淆的Tenses:Present Perfect VS Past Perfec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